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心靈陪伴的靈修之路3
https://www.sn-publishing.tw/ 台灣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AG013

心靈陪伴的靈修之路


書號:AG013
作者:古倫神父
譯者:陳惠雅
頁數:192
開本:25開 / 軟精裝
ISBN:978-986-85317-9-6
線上試讀:南與北試讀本

電子書購買連結:
07919834175eb79752ba3980f32c84b1.png

05f68bff8a2c5e29ae5d89d9fa4cd15d.png

【本書特色 】 
古倫神父20年靈修輔導精華,配合台灣10月講座全球首度出版!

古倫神父被歐洲神職與諮商專業人士特別肯定的一項專長就是「心靈關顧者的靈修輔導」。德國最著名的「心靈陪伴者靈修諮商中心」就是古倫神父所屬的明斯特史瓦扎赫修道院成立的「心靈重整之家」,他們每年都開設中長期的課程來協助瀕臨崩潰的心靈關顧者。因此,古倫神父在這方面20年的神職人員輔導經驗,不但是對第一線的教牧關顧者有心靈上的滋養,對於心靈關顧的領域也有造就啟發的效果。
這本書是古倫神父累積20年的「心靈關顧者輔導」輔導經驗,甚至都尚未在德國出版,本次特別配合「2010年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的「心靈關顧講座」,授權給台灣首度出版,足見本書珍貴的專業價值。

【內容簡介】
汲取聖靈之泉,提供心靈活水

這本書不只是要幫助那些神職人員如何做好心靈關顧,同時也要幫助他們,如何更妥善地照顧好自己,讓他們能長期且喜樂地做好心靈關顧的工作。在心靈陪伴的工作上也要顧及永續性。只有當我們的力量能持續下去時,我們才能持續當好一個牧者,而不至於讓自己油盡燈枯。一個汲取聖靈之泉來從事心靈關顧的人,他在這份工作上他自己也會獲得更新。在他裡面湧流的聖靈之泉是永遠不會枯竭的,因為它來自於上帝。因此,我盼望所有的讀者,在這本書中找到心靈陪伴的援助之時,同時也能接觸到他們自己的心靈,並且在那裡發現聖靈之泉,它同時也是一道愛與醫治的泉源。當我們與這道內心之泉接觸之後,心靈關顧的工作將會帶給我們更多的喜樂,也會讓我們更有活力。我們會感受到,耶穌基督自己在我們裡面動工,他使那些人振奮起來,並給與他們勇氣,在耶穌基督的自由和寬廣中,活出他們的生命。

【本書目錄】

第1章    何謂基督宗教的靈修?
基督宗教的靈修形式
基督宗教的神祕主義
靈修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第2章    基督宗教的靈修與醫治
拯救與醫治
靈修是健康生活的藝術
有醫治力的儀式
有治癒力的節期
處理思想與感覺
結合心靈與肉體的整全靈修
第3章    靈修與心靈陪伴
心靈陪伴的原則與目的
心靈陪伴與心理治療的關係
走向上帝的生活
發現生命力的足跡
聖經經文的醫治力量
結論:靈修不是逃避生活的工具
第4章    醫治致病的上帝形像與自我形像
我們心中的上帝形像
我們內心的自我形像
自我形像與上帝形像之間的關係
發現有治癒力的自我形像與上帝形像
聖經中具治癒力的自我形像
耶穌的比喻可以治癒我們的自我形像及上帝形像
在童年中尋找醫治的圖像
發現我們裡面那個原始的上帝形像
第5章    基督宗教的靈修操練
通往超越性的入口:我與上帝的關係
透過注視
透過傾聽  
第一個操練:用心感受一段經文
通往自我的道路:與耶穌基督相遇  
第二個操練:用十字架的姿勢默想與祈禱
洗禮的經驗:無條件的存在權利   
第三個操練:我就是我自己
改變與轉變   
第四個操練:門房操練
內在力量的泉源
第五個操練:從童年的記憶之泉汲取力量
第六個操練:回憶與儀式
第七個操練:耶穌禱詞
祝福
第八個操練:每日的祝福
結語  當個傾聽的陪伴者
116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