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你信什麼? - 基督宗教與佛教的生命對話3
https://www.sn-publishing.tw/ 台灣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首頁 出版品介紹 絕版書(僅提供電子書請勿於訂購單下訂) 你信什麼? - 基督宗教與佛教的生命對話
AG020

你信什麼? - 基督宗教與佛教的生命對話


書號:AG020
作者:古倫神父 、昭慧法師 合著
譯者:吳信如
頁數:208頁
開本:25開 / 精裝
ISBN:978-986-88502-9-3
線上試讀:南與北試讀本

電子書購買連結:
07919834175eb79752ba3980f32c84b1.png

05f68bff8a2c5e29ae5d89d9fa4cd15d.png

【本書特色】
本書的內容,在兩造的對話中,各自使用淺近的方式,表述了彼此的核心教義。
一場坦誠與尊重的對話,一起為受造物的幸福與公義,承擔靈性與行動的責任。

【內容簡介】
兩大宗教的相遇,不只是對話,更是扶持與行動!
在華人世界中,佛教與基督宗教始終是人民信仰的兩大主流。在日常生活中,兩個宗教的「民間對話」早已是一種共處的必然。

基督宗教的古倫神父與佛教釋昭慧法師的一場精彩對話,不只是宗教,也是西方與東方的文化對遇。在兩造的對話中,他們各自使用淺近的方式,表述了彼此的核心教義,也各自介紹了兩種宗教的靈修方法與目的。此外,更真誠地討論兩大宗教的倫理思想與道德價值,甚至涉及許多「敏感」議題:「愛」與「性」的差異與連結、對婚姻、離婚、同性戀、墮胎及兩性平權的看法。

而他們最深切的共同關懷就是:這兩大宗教的信仰力量,如何透過更深的瞭解、尊重與自主,使其能夠在合作中發揮「大於二」的效果,為受造物的未來而努力,這是兩大宗教不可忽視的責任與使命。

【本書目錄】
前言
勇於對話 — 古倫神父
一場真誠且充滿生命力的對話 — 釋昭慧法師
1.    神、人與創造
2.    耶穌與佛陀
3.    肉體與靈魂
4.    生命終點
5.    痛苦與罪
6.    基督宗教與佛教的靈修

116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