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歡慶一個美好的相遇3
https://www.sn-publishing.tw/ 台灣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AG018

歡慶一個美好的相遇


書號:AG018
作者:古倫神父
譯者:鄭玉英
頁數:160
開本:125*176mm / 平裝
ISBN:978-986-86633-6-7
線上試讀:南與北試讀本

【本書特色】
本書封面設計與尺寸跟一張卡片的類似,可以當成聖誕禮物書。封面紙是美術紙。

本書所有「德國聖誕歌曲默想」單元,可搭配本社出版之「德國聖誕音樂饗宴」cd聆聽,更加深入、感動!

馬槽中的嬰兒是一項應許,應許我們能有美好的相遇,
這個渴望會在聖誕節實現──即使我們的生命正經歷著充滿衝突的時刻。

古倫神父從聖經路加福音出發,去闡明和詮釋耶穌誕生的故事中為我們所敘述的各種相遇,好讓慶祝聖誕節的活動能更新我們的關係、深化我們彼此的相遇。他認為這其中很重要的是,只有我們同時也與上帝所派遣的天使相遇,與馬槽中的聖嬰相遇,並讓他的光芒進入我們心中時,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才會成功。

【內容簡介】
聖誕節時,我們總會互相祝對方「幸福喜樂、聖誕快樂」。我們互相走向彼此。在這走向彼此的行動中隱藏著這個希望,希望我們不只在聖誕節,亦在聖誕節之外很長的一段時間,以一種完全不一樣的眼光互相看待彼此。
福音作者路加已在他那美妙的聖誕故事中表達了這種更深刻相遇的渴望。在福音中,他將約翰洗者的出生和耶穌出生的故事敘述為相遇的故事。在這故事裡,老人與年輕人相遇,男人與女人相遇,天使與人相遇,上帝與人相遇,天與地相遇,耶穌的父母與馬槽附近守夜的牧羊人相遇,耶穌聖嬰本身則與兩位老人──即西面和安娜──相遇,並誘發出他們的一些反應。
但並非所有的相遇都只有愉快和美妙。西面這位老者就看到有把利劍將穿透馬利亞的心。在聖殿裡,耶穌的父母與十二歲的兒子相遇時,他們彼此無法理解對方。儘管如此,耶穌聖嬰都位於所有這些相遇的中心,並讓他那愛的光芒照亮充滿困難的關係。今天,為我們而言,馬槽中的嬰兒亦是一項應許,應許我們能有成功的相遇這個渴望會在聖誕節實現──即使我們正經歷著充滿衝突的時刻。
因此,在這本有關耶穌誕生的書中,將從與此節日相關的相遇這個角度來探討聖誕節的奧祕。
   
【本書目錄】
前言:聖誕節──相遇的節期 \ 4
1 撒迦利亞和伊利莎白 \ 12
    在靜默中孕育新生
2 馬利亞和天使 \ 20
    在聆聽中抓住應允
3 馬利亞和伊利莎白 \ 33
    在關懷中激發力量
德文聖誕詩歌默想:一株玫瑰發芽了 \ 44
4 馬利亞和約瑟 \ 48
    在苦難中經歷同心
5 天使與牧羊人 \ 65
    在平凡中見證奇蹟
德文聖誕詩歌默想:我從高高的天上降下來 \ 76
6 天與地 \ 82
    在整全中締結和平
7 牧羊人與嬰孩 \ 89
    在凝視中看見光明
德文聖誕詩歌默想:誕生於伯利恆 \ 98
8 牧羊人與嬰孩的父母 \ 102
    在思索中開廣心靈
9 牧羊人與上帝的關係 \ 110
    在讚美中經歷轉變
德文聖誕詩歌默想:歡欣幸福的子民 \ 116
10 嬰孩與老翁 \ 122
    在智慧中領悟真實
11 嬰孩與老婦 \ 132
    在仰望中傳述祝福
12 嬰孩與其父母 \ 137
    在衝突中淬鍊合一
德文聖誕詩歌默想:平安夜 \ 146
聖誕祝福:美好相遇的開始 \ 152

116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