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銀髮自主:12堂長者身心靈健康的實用課程(教會使用手冊)3
https://www.sn-publishing.tw/ 台灣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首頁 出版品介紹 銀髮自主長者靈性照顧教材完整套組 銀髮自主:12堂長者身心靈健康的實用課程(教會使用手冊)
HD005

銀髮自主:12堂長者身心靈健康的實用課程(教會使用手冊)

《銀髮自主》長者靈性課程的補充包:《教會使用手冊》出版囉!
教會銀髮靈性關顧事工的最務實助力!
讓您毫不費力地結合靈性照顧與信仰分享。

售價 NT$ 200

本補充教材必須搭配原版的《銀髮自主帶領手冊》使用,才是完整的授課內容喔!
立即預定購買:https://www.sn-publishing.tw/sorder.html


線上試讀:https://issuu.com/wu-sn/docs/_4a819b9b64eb8a


銀髮自主:長者靈性教材》為了配合台灣信仰的多元性與社區高齡工作的普同性,我們把基督宗教的神學與靈修內容抽離,讓教材適用於宗教並容的場域。

但是,鑑於許多教會與教會機構都積極參與在長照2.0的社區整體照顧體系中,教會依然希望可以透過社區長者的服務工作,分享基督宗教的信仰價值,幫助社區長輩克服高齡生命的身心困境、整理自己的生命歷程,並可以進一步找到第三人生的前進力量。藉此也可以使社區長者照顧與陪伴事工做為福音預工的一環。
因此,我們特別出版這本補充包:《銀髮自主教會使用手冊》,把基督宗教的神學、釋經、靈修與銀髮自主的每一課主題連結在一起,讓在教會從事銀髮事工的服事者可以瞭解每一課主題背後的神學基礎,並舉出對應的聖經經文與聖經故事,並加上靈修活動。

本補充教材的每課結構如下:
1. 本課的信仰目標:讓同工可以瞭解如何結合信仰與課程目標
2. 本課主題的神學詮釋:論述本課內容的神學基礎
3. 本課的聖經經文與故事運用:讓同工可以很順暢地把本課主題與聖
經故事連結,也讓社區長輩看到聖經其實是很生活化的。
4. 本課的基督徒案例:我們會在諮商保密原則下,提出一些我們曾經
陪伴過的基督徒長輩的案例,讓理論更生活化,讓同工更容易解
說。
5. 靈性活動與基督宗教節期的活動設計。

159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