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幸福相遇的25種態度3
https://www.sn-publishing.tw/ 台灣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AG017

幸福相遇的25種態度


書號:AG017
作者:古倫神父
譯者:吳信如
頁數:128
開本:170*190mm / 精裝
ISBN:978-986-86633-5-0
線上試讀:南與北試讀本

電子書購買連結:
07919834175eb79752ba3980f32c84b1.png

05f68bff8a2c5e29ae5d89d9fa4cd15d.png

【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禮物書,作者在書中提出25種關鍵的態度,同時也是25種美德,可以幫助我們與他人的關係更穩固,讓這些關係能夠成功地持續發展。而且,這些美德不只是針對人際與生活關係而已,它們也會影響到我們日常生活中各種相遇的經驗。一場美好的相遇會帶來身心的轉變。這場相遇會讓我們判若兩人。我們覺得如獲至寶。我們可以接觸到真實的自我,察覺到別人身上的奧祕,也體會到自己和生命中的奧祕。

【內容簡介】
一場美好的相遇會帶來身心的轉變,
這場相遇會讓我們判若兩人,我們將覺得如獲至寶。

在每場相遇中,
讓對方遇見自己,
也接觸到自己良善的本質,
並感謝自己受造的獨特性。

【推薦序】
相遇 讓生命轉變
我們都希望能夠與他人建立幸福的關係。特別是年輕人,更渴望能夠在感情上建立美好的關係。但同時,我們卻又經常因為這些關係在短時間內就面臨各種危機、導致破碎,而感到苦不堪言。在這本禮物書中,我想提出25種關鍵的態度,讓我們與他人的關係更穩固;同時這也是25種美德,讓這些關係能夠成功地持續發展。而且,這些美德不只是針對人際與生活關係而已,它們也會影響到我們日常生活中各種相遇的經驗。一場美好的相遇會帶來身心的轉變。這場相遇會讓我們判若兩人,我們將如獲至寶。我們會接觸到真實的自我,我們可以察覺到別人身上的奧祕,也體會到自己生命中的奧祕。
聖經中告訴我們許多有關相遇的故事。耶穌與人們相遇並改變了他們。與人相遇也就是與自己相遇,與自己的真實面相遇。唯有把我自己內心的一切,真誠地帶進每次的相遇當中,才可能產生美好的相遇經驗:我的光明面與黑暗面;我的愛與攻擊性;我的安全感與不安感;我的冷靜與煩躁。從耶穌與人相遇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見,他在每場相遇中總是非常真切地投入,總是專注於相遇的當下。沒有人可以逃過他的眼神。與他相遇的時候,人們必須呈現內在的一切,打開內心,展現自己的真實面。耶穌就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我們可以認清自我。但是,在這面鏡子的照亮下,他的心也變得光亮,得以重現個人的光彩。所以,我希望各位讀者也可以享受這樣幸福美好的相遇經驗,在每場相遇中,讓對方遇見「他」自己,也接觸到自己良善的本質,並感謝自己受造的獨特性。
耶穌的相遇故事,體現了這本禮物書中所描述的25種相遇態度。但是,我們每個人內心其實或多或少都潛藏著這25種美德。我們的靈魂基本上都知道什麼對自己最好,自己最需要什麼才得以發展成功的關係,經歷美好的相遇。但是,由於我們靈魂的內在認知,經常被負面經驗或日常生活的表面事物所掩蓋,所以我們需要一些外在的刺激,讓我們再次接觸到這些內心深處的態度,和我們靈魂中早已潛存的美德,以及我們所熟悉的相處藝術。我們也必須不斷操練這些藝術,好讓我們生命中的各種關係與相遇更加美好。

【本書目錄】
序言 在快門中與上帝美好相遇 ? 張德謙
前言 相遇?讓生命轉變
開放 Die Offenheit
耐心 Die Geduld
接納 Das Annehmen
注視 Das Anschauen
放手 Das Loslassen
感恩 Die Dankbarkeit
忠實 Die Treue
謙卑 Die Demut
微笑 Das Lächeln
哭泣 Das Weinen
哀傷 Die Trauer
分享 Das Teilen
信任 Das Vertrauen
距離 Die Distanz
情欲 Die Erotik
渴望 Die Sehnsucht
愛    Die Liebe
溫柔 Die Zärtlichkeit
原諒 Das Verzeihen
和好 Die Versöhnung
獻身 Die Hingabe
敬畏 Die Erfurcht
敏銳 Die Sensibilität
專注 Die Achtsamkeit
團契 Die Gemeinschaft

116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