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保羅與他的辯護律師3
https://www.sn-publishing.tw/ 台灣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SL017

保羅與他的辯護律師

書號:SL017
作者:葛德·泰森
譯者:鄭玉英
頁數:312
開本:25開 / 平裝
ISBN:978-986-97488-1-0
線上試讀:
南與北試讀本


【本書特色】

享譽世界的德國神學家葛德‧泰森博士,繼銷售20多國的百萬暢銷書《那個加利利人的影子》之後,再將其畢生新約研究精華「使徒保羅與初代基督徒」以小說方式浪漫呈現。他將新約及保羅書信研究的學術深度,融合基督教會初期的政治、社會和種族背景,寫成一本歷史、愛情、信仰與哲學兼備的小說;同時透過故事,呈現保羅的神學和生活,使讀者明白到底是什麼因素在驅使著保羅一無反顧地宣教,為何保羅會建構出影響後世基督徒深遠的神學與倫理觀,以及初代基督徒如何在艱困、多元與衝突的政治與宗教挑戰中,辯證神學與見證信仰。不論是信徒或非信徒,都能藉著此書了解基督宗教的起源與基要真理。

【內容簡介】

伊拉斯謨斯,一位羅馬的演說家與律師,接下了要為一位名為保羅的羅馬公民辯護的案子。委託他的是在羅馬的猶太教徒團體,他雖然和這些猶太教徒有密切交往,但他自己卻不想成為猶太教徒。

在猶太教裡,保羅主張一個新方向──而且他和所有人都有爭執:和猶太教內的信仰兄弟,和羅馬內的精英,以及不久也和自己的律師伊拉斯謨斯起爭執。再加上伊拉斯謨斯和一位猶太女子相戀,這又使得一切更為複雜……

泰森喚醒了古羅馬的世界、活生生地呈現了他們的想法、文化,以及社會上的各個派別。他敘述年輕的基督宗教如何逐漸成型以及如何在這世上爭取其一席之地。

【本書目錄】

前言

1 危險的委託案

2 關於保羅的爭論

3 威脅

4 一位證人的回憶

5 被污名化的信件

6 獄中會面

7 合法化的大屠殺

8 表示抗議的講道

9 情書

10 最後晚餐

11 災難過後

1209173